美國農業部長威薩克(Tom Vilsack)今天(23日)在巴黎表示,二十國集團(G20)的農業部長已同意建立一套機制,保障全球食物安全,並將共同攜手對抗全球飢餓的挑戰及食物價格的過度波動。

威薩克發表聲明指出:「G20農業部長今天所達成的決議,具有歷史性意義,也代表著G20共同對抗全球飢餓挑戰及解決食物價格波動過大的決心。」

威薩克並表示,G20農業部長也支持設立國際農業市場信息機制(AMIS),他接著說:「如果這套農業市場信息機制能夠獲得各國支持,而且得以全面實施的話,就可以透過改善生產和提供物價訊息,「有效地降低全球農作物商品價格的波動」。

此外,威薩克說:「G20農業部長也同意對那些以人道救援為目的而進行的食物採購,取消出口限制禁令。」而且「G20農業部長也重申反對各國藉由出口禁令,建立貿易壁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