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鴻海(2317)轉投資的強化玻璃廠正達(3149)特助邱火生表示,正達今年資本支出將從10億元提高到50億元,幾乎都用在cover glass(保護蓋玻璃)擴廠,正達去年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盈餘3.04元,將於下週送件申請IPO。

正達去年斥資十億元擴充南科與深圳強化玻璃廠後,今年投資重點則放在cover glass上,正達副總黃敏書表示,目前正達每月在cover glass產能約60萬片,年底將達300萬片。

由於觸控面板下一代技術正在積極往one glass solution方向發展,減少一片ITO glass(導電玻璃),讓產品更輕更薄,而正達主要的營收來源就是ITO glass的強化,若one glass solution技術成熟,對正達來說也是衝擊,黃敏書說,這項技術將改變觸控面板產業的商業模式,也因此,正達利用自身優勢積極投入cover glass。

正達目前主要供應TPK(3673)、達虹(8056)與和鑫(3049)強化的ITO glass,等於也是蘋果iPad供應鏈一環,因為蘋果訂單挹注,正達後面三季的獲利完全彌補過去虧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