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中國搶貨影響,國內綠豆的價錢6月批發價30公斤1740元,創下25年來的新高,而且現在有錢也不一定買的到,因為廠商採取配額制度,供應量有限,而且不只綠豆飆漲,50公斤裝的白砂糖,批發價也多了90元,讓雜糧行業者直呼太跨張。

在滿滿的碎冰小山上,老闆娘舖滿綠豆和薏仁,最後淋上黑糖醬,夏天吃一口,啊,真的是透心涼。不過老闆越賣越心酸,因為每個月要用1500斤的糖和90斤的綠豆,價格飆漲,而且有錢也不一定買的到。

不只冰品店,一天能賣近600個綠豆椪的麵包店,現在受到壓力成本,也是苦不堪言。原來受到中國搶貨影響,30公斤的綠豆批發價,從上個月1650元,漲到1740元,50公斤的白砂糖,也飆漲90元,雜糧行業者說,真的太誇張。

物價驚驚漲,做小生意的業者勢必反映在售價上,只有薪水不漲的小老百姓,可得要有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