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3日電)記取塑化劑教訓,統一企業的品保將歸總經理室直接管控,並加碼投資食品安全檢驗設備、打造國家級實驗室,希望重拾統一過去為食品安全模範生的榮耀。

統一企業今天上午舉行股東常會,總經理羅智先在會後與媒體茶敘時,針對統一2項產品LP33膠囊、運動飲料「寶健」捲入塑化劑污染風暴,發表上述談話。

羅智先表示,統一不是始作俑者,但是很遺憾不小心踩到地雷。目前內部已經進行檢視,過去統一的品保分屬在不同單位,但現在整併歸總經理室,希望更獨立有效的運作。

此外,統一過去在品保硬體檢驗投資新台幣2.5億元,檢驗成本投資1.5億元,現在會再加碼;目前也要打造國家級實驗室,已有32項申請獲得認證,並申請到全國第1家生物晶片認證。

羅智先說,食品製造原料多達上千種,「百密一疏」是食品業最大挑戰,統一的很多檢驗標準其實都高於國家標準,且委外代工也都是在統一的管理之下。

他認為,這次塑化劑風暴問題出在「複方」,人類畢竟不是生活在無菌室,政府應該訂出標準,社會才不會恐慌。

統一的產品在捲入塑化劑污染名單之後,網友責怪統一為何不在第一時間道歉。

對此,羅智先表示,統一不是塑化劑的始作俑者,在這次事件也確實有疏失,但是否要背負原罪,自有公論。

他說,統一過去在食品安全上的形象完美,現在發生產品遭到塑化劑污染,他可以體諒外界對統一的憤怒,但統一目前對此事的處理態度是積極的,相信統一會重拾過去的榮耀。1000623

(中央社記者趙曉慧攝 100年6月2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