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台灣重大經濟罪犯滯留中國大陸的問題,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今天(23日)坦言執行成效不彰。他鄭重呼籲大陸有關單位,明確落實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的規定,將這些經濟罪犯遣返回台。

法務部今天(23日)在一場兩岸檢察機關的研討會上,公開呼籲中國大陸遣返滯留當地的台灣重大經濟罪犯。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簽署迄今,重大經濟罪犯遣返的成效確實不好,他要求陸方別再提出任何理由,應儘速將這些罪犯送回台灣。

劉德勳說:『(原音)經濟犯是有些遣返,但是大家也期望有些指標性的人物能在這樣的管道裡面加以執行,這部分大陸方面也清楚了解我們非常嚴正的立場,我們希望盡快能看到這個成果。當然,陸方曾有一些說明,但是我們的立場是,大陸不必要理由,就是執行就可以了,這部分我們持續會來做這樣的要求。』

由於政府曾明確定義重大經濟犯屬於刑事罪犯,適用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相關規定,大陸有責任協助追緝並遣返。劉德勳質疑,像是電信詐財之類的案件,目前執行成效不錯,但在重大經濟罪犯這個部分,大陸的「執行力度就會比較少」。劉德勳認為,如果大陸能確實執行經濟犯遣返,將有助於保障兩岸社會與人民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