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3日電)食品製造業龍頭統一企業今天表示,全球人口持續增加,但農耕及糧食卻減少,原物料價格從中長期來看上漲的趨勢不變,所以民眾的生活要學習變得簡單一點。

統一企業今天舉行股東常會,總經理羅智先在會後與媒體茶敘時發表上述談話。

他說,先前全球景氣看起來像是復甦,主要是美國印了很多鈔票,造成全球資金氾濫、需求面急速增加的假象,投機氣氛也很濃厚。

但是,全世界經濟還是很讓人不放心,先進國家失業率問題一直沒有改善,所以消費力很難長時間提升。今年下半年景氣會跟上半年一樣,經濟表現不會太好。

羅智先表示,目前全球局勢很弔詭,很難有一個長的週期,主要是變化太大,加上全球化的發展,彼此之間影響太大。

他認為,原物料價格中長期還是會有波動,向上趨勢不變。因為全球有70億人口,未來上看90億,人口變多但是糧食物資及農耕的供給量卻不變,要養活全球人口並不容易。

羅智先有感而發的說,「民眾的生活,要學習變得簡單一點」。100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