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2011.06.23 黃沛云/台北報導

繼2011年「台北國際食品展」昨天開幕後,「兩岸食品業者貿易洽談對接會」也於今(23)日展開,會中邀請中國36家食品業者,包括農產品、酒類、保健品等3類型廠商來台,與30家台灣廠商進行一對一貿易洽談,會議結束後,促成近10件交易,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預估,後續1年內,兩岸食品交易金額將達70~100萬美元。

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會長王遼平表示,目前,中國為台灣的最大市場,自去(2010)年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兩岸商品貿易已大幅增長,雖然台灣歷經塑化劑風波,但經政府迅速處理,再加上中國的相關單位對食品檢驗的嚴格把關,因此影響不大。

貴州貴糧食品進出口公司經理李云中表示,台灣食品在製造、包裝等部分較中國先進且精緻,他期待這次能在機械設備、產品開發部分創造互惠的可能,此外,他特別看好台灣的糕點、水產品等項目。對於塑化劑的影響,他認為,目前中國人對台灣的茶飲類產品多少有所戒備,特別是統一、康師傅等茶飲料。

「兩岸食品業者貿易洽談對接會」最早於2009年展開,現場促成了近50萬美元的商機,本次來台的中國廠商共計36家,包括15家一般產品、7家農產品公司、7家水產類、3家保健品、2家酒水類和其他類2家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