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美商高盛證券亞太區策略分析師劉勁津昨(19)日建議旗下客戶,應熱烈擁抱台股選前行情,建議佈局一籃子「金融概念股(alpha CAT)」。

名單包括富邦金、中信金、第一金、兆豐金、元大金、台新金、日盛金、玉山金、元富證、統一證等10檔。

昨日外資買超台股31.88億元,買超前10大即有5檔金融股,包括買超兆豐金1.9萬張、元大金0.7萬張及買超開發金、玉山金、台新金等數千張。

劉勁津指出,金融股將在台股選前行情受到青睞,主要原因可歸納為下列4項:一、總統選舉期間關於兩岸政策開放的利多(如中信金、兆豐金、富邦金、元大金);二、可直接享受到內需復甦效應(如中信金、兆豐金、玉山金、第一金、富邦金);三、消金業務比重較高(如中信金、富邦金、台新金);四、證券業潛在整合契機(如統一證、元富證、日盛金)。

總統大選將於2012年1月初舉行,「雙英」對決的競爭差距非常接近,劉勁津指出,根據歷史經驗,若以選前3季的投資區間來看,台股絕對與相對報酬都為正數,有獲利調升支撐的金融股,股價表現將更為優異。

劉勁津相信,2012年總統大選前的台股選前行情沒有理由不出現,尤其是持續增加的投資需求、增溫中的消費者信心、加薪效應帶動下的內需成長趨勢相當確立,加上即將成行的「陸客自由行」,對內需題材同樣有加分效果。

劉勁津在最新亞股投資組合中,調降南韓與日本股市的投資評等,但仍維持台股「加碼」投資評等與11,000點指數高點不變,原因包括南韓內需題材在政府控管通膨與消費者舉債比例偏高下,明顯不如台灣,及台灣科技廠商大多緊扣目前最為熱門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題材,而三星與樂金等南韓科技廠商則因已垂直整合,較不易特別受惠於此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