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下修美國經濟成長預測,但未暗示將會採取進一步貨幣振興措施,並稱復甦步調應該很快就會好轉。

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結束兩天利率決策會議後公布的每季經濟成長預測中,Fed下修美國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值。

雖然Fed把最近經濟成長趨緩和通貨膨脹升溫,部分歸咎於各種暫時性因素,但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Bernanke)表示,美國經濟面臨的若干逆風,可能會持久拖累經濟。

柏南奇在記者會上表示,「成長減緩部分是由於暫時性因素,其中某些可能會持續更長久。」

聯準會指出,美國經濟今年可望成長2.7%至2.9%,而先前4月底的預測值為成長3.1%至3.3%。2012年則可望成長3.3%至3.7%,也較先前的預估範圍低。

由於雇主不願增聘員工,美國失業率依然居高不下,在歷經數個月下滑後,5月分失業率又攀升至9.1%。聯準會下修對勞動市場的評估,指稱美國勞動市場「較預期疲弱」,並上修今年預估失業率。

聯準會表示,美國今年失業率可能會達平均8.6%至8.9%,而4月分預測值為8.4%至8.7%。

此外,今年通貨膨脹率可能會攀升至年率2.3%至2.5%間,前次預估值為2.1%至2.8%間。

至於剔除能源和食物價格的核心通貨膨脹率,將介於1.5%至1.8%間,較先前預測增加0.2個百分點。1000623(圖為中央社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