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2日專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表示,他打算在今年秋天提議開徵金融交易稅,抑制投機炒作,增加政府部門的收入。

歐盟即將於明天召開為期兩天的高峰會議,據「歐洲人之聲」(European Voice)報導,巴洛索在高峰會舉行前發表談話,提及打算在今年秋天提出開徵金融交易稅的主張。

他說,在經濟危機的關鍵時刻,每個領域都需要做出貢獻,金融領域更不在話下,且金融領域的巨額獲利顯示,許多公司獲利可觀,又汲汲營營於投機炒作。

他希望能在今年11月於法國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中,這項構想能被各國接受。不過巴洛索的主張遭到的反彈不小,像是G20的主要成員美國,即表明反對開徵金融交易稅。

自全球金融危機爆發後,歐盟一直在積極尋求於G20的框架下,推動全球都能開徵金融交易稅,一方面希望能維護金融市場秩序,並期盼藉此可增加各國公共部門的財政收入。

巴洛索並說,開徵金融交易稅可確保歐盟內部市場的公平競爭,所得的稅金,屆時可由歐盟直接補貼希臘。1000623(圖表為中央社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