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王宗彤/台北報導】

觸控天王TPK宸鴻(3673)宣布入股達虹(8056)兩成股權,有助拉大與競爭對手差距及掌握穩定的觸控感測器料源,昨日宸鴻股價「漲」聲慶賀,盤中攻上漲停衝到960元,不過收盤上漲42元,收在940元。股價續朝千元逼近。

宸鴻以每股31元,從友達(2409)手中取得達虹(8056)19.9%股權,成為達虹最大單一股東。溢價幅度約27%,總交易金額達55.82億元,未來可望取得3席董事。

宸鴻認為,此次入股達虹可望為宸鴻帶來四大效益,包括產能合理化、整合的行銷策略、技術合作、供應鏈的材料議價能力,並占有全球近一半的觸控感應器(sensor)市場。

法人認為,透過此次交易,宸鴻將掌握更多的資源,全球市占一舉提高至3成左右水準,擴大經濟規模,更加強化目前在產業的技術領導優勢。

宸鴻今年4月合併營收降至96.7億元,預估5月營收將與4月相當。以宸鴻5月合併營收可能落在97億元附近推估,宸鴻今年第2季合併營收可能達到290億元水準,季增約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