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LED業內近期傳出,目前韓系廠商三星、LGD LED的產能利用率只有約5~6成的水準,不過反觀日本電視品牌廠夏普,近期對台廠拉貨動能卻相當強勁,對此LED封裝廠億光電子(2393)生產事業群總經理劉邦言也指出,在日本及中國面板廠商的帶動下,第2至3季營收持續看俏。

不同於上游磊晶廠看淡第2季營收表現,法人預估億光5月營收可望高於4月14.21億元的表現,劉邦言也指出,現在營收展望仍依照原先公司預估,第2季營收可望高於第1季。

日前傳出面板廠下修第2季TV出貨展望,連帶影響LED廠商的營收,璨圓(3061)日前即表示,觀察面板客戶可望於6月底開始拉貨,晶電(2448)為了符合韓系面板客戶對新產品的規格要求,目前也逐步拉高良率的表現。

劉邦言更是指出,中國大陸市場五一時TV銷售狀況還算不錯,日本市場拉貨動能也相當積極,可望彌補韓國面板廠訂單減少的空缺;現在億光訂單能見度甚至可以看到第3季,單季營收也有機會持續成長,也不排除至第3季時看到單月營收創新高的態勢。

據了解,夏普近期積極大量推出LED TV,由於日本向來在LED TV的動作上都比韓國廠商慢約一季的時間,隨著LED每季價格逐季下滑,這時候推出LED TV的成本比韓國廠商更具有優勢,加上夏普為全球知名的國際品牌,業內人士分析,可望在近期積弱不振的LED TV市場上趁機取得先機。

以2011年億光兩大業務動能照明和背光市場觀察,劉邦言指出,億光目前共有11家電視背光源客戶,日本2家、中國6家、台灣2家、韓國1家;億光預計今年將新增2家電視背光客戶,分別來自中國及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