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3日電)美股下跌拖累亞股,台股今天開低整理,開盤即跌破8600點整數關卡,金融和電子無法發揮撐盤作用,傳產股中水泥、觀光等類股呈現相對強勁。

到11時止,加權指數約在8593點,下跌28點,新台幣458億元。

受到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下修經濟成長預估,加上6月底將結束6000億美元購債措施影響,美國股市收黑,拖累上午日、韓等亞股和台股表現。

台股開盤即跌破8600點整數關卡,並在低檔游走,呈現量縮整理走勢;類股中金融和電子未發揮撐盤作用,大型權值股台積電、鴻海走跌,股王宏達電在平盤以上游走。

傳產股中的塑化股表現欠佳,台塑四寶僅剩台化維持百元以上價位,其餘個股呈現盤整格局。

傳產股中的水泥股兩大龍頭台泥、亞泥昨天舉行股東會,會中均對未來 5年的產能擴充規畫好藍圖,包括台泥2016年大陸的年產能擴大到 1億公噸,亞泥到2015年兩岸年產能擴大到5000萬公噸,均受惠大陸市場積極成長所賜,未來前景無虞。

觀光股則受惠 6月底將上路的陸客自由行帶來的效應,類股開高走高,盤面紅通通,盤中漲幅逾3%。1000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