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華盛頓22日電) 美國國會預算處(CBO)今天警告,若情況沒有改變,政府債務持續爆炸性成長,美國國債在2021年前,累積金額可能等同於國內生產毛額(GDP)。

這個獨立預算智庫所做的報告指出,聯邦政府債務將在今年底前達到約占GDP70%的水準,比例為二次大戰以來最高。

這個比例在2008年年底只有40%,40年來平均值也只有37%。

超越黨派的CBO指出,若2001年開始實施的減稅措施獲得延長,美國債務將在2035年前達到近GDP的2倍。

共和黨掌握眾議院多數後,他們拒絕在沒有大砍預算的情況下提高舉債上限。

預算刪減涵蓋稱作社會安全的退休金計劃、政府資助的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及醫療補助(Medicaid),不過民主黨人表示不會接受。

CBO報告指出,這些社會福利嚴重衝擊未來赤字。(譯者:中央社李威翰)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