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華盛頓22日電)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表示,它決定再度維持關鍵基準利率於接近零不變,主要是憂心美國經濟復甦步調出乎意料遲緩。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於結束兩天利率決策會議後發表聲明說,「美國經濟持續溫和復甦,但較委員會的預期稍微緩慢」。

聲明又說,經濟復甦步調減緩主要是由於諸如能源價格攀升等暫時性因素。

聯準會無異議決定維持短期指標利率目標區間於0%-0.25%不變,為刺激美國經濟成長,聯準會自2008年12月起一直把指標利率維持在此超低水準。

這也是聯準會決策官員於連續第22次集會後宣佈,指標利率可能會維持在超低水準更長一段時間。

聯準會表示,自從上次4月集會以來,經濟情況已出乎意料惡化,但也強調指出,負面因素將會逐漸消逝。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聲明說,「最近勞動市場的各項指標較預期疲弱」,並指出失業率於5月分達到9.1%。

聲明指出,「復甦步調緩慢,部分反映出可能是暫時性因素,包括食物和能源價格飆漲削弱消費者的購買力及支出,以及與日本發生悲劇災難有關的供應鏈斷鏈。」

聲明又說,最近通貨膨脹升溫,主要是由於部分商品及進口產品的價格攀升,以及最近日本發生海嘯及核子災難造成供應鏈斷鏈。「但較長期的通貨膨脹預期仍維持穩定」。聯準會肩負的雙重職責是促進最大就業以及維持物價穩定。

聯準會對經濟展望維持樂觀色彩,預測經濟復甦步調將會於未來數季逐漸好轉,且居高不下的失業率將會慢慢下滑。

聯準會今天也表示,它決定總額6000億美元的第2輪收購公債計畫(即第2輪量化寬鬆措施,QE2)將如期於6月30日結束。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