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達虹(8056)昨日舉行股東會,面對小股東擔心TPK(3673)買下友達(2409)對達虹的持股後將影響達虹的IPO計畫,達虹董事長林正一表示,達虹是一家獨立公司,股權異動不會影響達虹IPO的進度,而TPK本來就是達虹的最大客戶,未來成為達虹的最大股東,應該也會以達虹股東最大利益為準,不至於犧牲達虹股東利益。

達虹指出,預計最快7月投審會就會通過TPK購買股權案,達虹將於8月舉行臨時股東會改選董監事,在股權移轉告一段落後,達虹將按規劃於第三季送件申請轉掛科技類股,並於第四季向證交所提出上市申請。

達虹目前旗下有二座3.5代線與一座4.5代線,另外中科新投資的4.5代線新廠預計於第三季裝機,第四季加入量產,月產能規劃有10萬片。

目前達虹4.5代線產能8~9萬片,全部都生產9.7吋iPad2所需的touch sensor,交給TPK再去做後段模組,有一座3.5代線則於今年開始配合蘇州模組廠開始交貨給非蘋果客戶,其中,各界注目的one glass solution,2年前就已經開發完成且開始出貨,在4.5代線早已滿載生產下,第二季以來營收逐月攀升,主要就是非蘋果客戶的訂單挹注。

目前觸控面板產品佔達虹的營收比重已達90%以上,其餘為彩色濾光片產品,最大客戶為TPK,營收佔比達50%,友達訂單比重約2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