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華航高階人事大地震!昨(17)日召開的華航董事會,一口氣通過30多位一級主管的調任案,這也是現任董事長張家祝自去年12月31日上任後,首次進行的大幅度人事異動,內部高階都非常意外,但是也非常認同。其中服務副總石炳煌調任台勤董事長,遺缺由日本地區處處長楊辰升任,客運副總經理周國興調任貨運兼行政副總,遺缺由台灣地區處處長余劍博升任,貨運副總劉乃珩則專任華儲董事長。

張家祝因為過去先後擔任過交通部常務次長、民航局局長、華航董事等,對於華航高階人事都不陌生,這次經過近半年的明查暗訪,並考量部分主管在現有職務時間過長,決定做大幅的異動,其中今年在日本311大地震後,表現積極優異,獲得總公司記大功一次的楊辰最受矚目。這項人事預計下周公布,7月1日生效。

這一波人事大調整名單,還包括台勤原任董事長鍾朝瑞調任高雄分公司總經理,日本地區處處長由資管處處長鍾明志調任,香港分公司總經理孫鴻文升任台灣地區處處長,遺缺由負責華航定位系統的先啟知識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吳文國調任,先啟董事長由客運處處長劉永祥接任,客運處處長遺缺則由法蘭克福分公司總經理羅定華升任,另外還有外站多位總經理異動。

據了解,華航緊接著還會做組織架構調整與合理化,像這次人事異動,財務副總韓梁中原兼管行政與公關,今後將分給周國興與楊辰兩位副總,張家祝積極挖掘內部年輕優秀人才,開始培養歷練,以利未來接班部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